close

P1490439.jpg

一轉眼….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了啊 = =

 

有了孩子生活大概是沒生的三倍忙碌呢!!

出了月子中心更加覺得選擇月子中心是對的!!!

之前我有提過說,若住家空間允許,我會選擇月嫂而非月子中心!

(前情題要)

但我要說這只是新手媽媽的異想天開!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月嫂會下班的啊!

也就是說你每天還是有一半以上的時間要靠自己

雖說月嫂會幫你準備餐食、帶孩子,整理居家環境

但在當你在半夜清晨,身體尚未恢復完全,睡意正濃的時候,孩子哇哇大哭

你真的會崩潰ㄚㄚㄚㄚㄚㄚ

 

所以……各位好爸爸好婆婆好公公拜託讓孕婦住月子中心吧!

雖說為了一個孩子要讓這麼多小朋友出走,實在是很心痛(現在也還覺得痛)

但為了一家人的幸福,牙一咬還是花了吧!

 

廢話有點多,接下來進入正題

接下來會這幾點來跟大家分享

周邊環境  /  房間環境/  膳食服務/  房務清潔/  客服(櫃台)/  護理照護/  其他服務

 

周邊環境

一抵達月子中心,櫃檯小姐會直接進行環境(包括房內及公共空間)的說明及介紹

P1490421.jpg

就我入住30天的觀察,台大幼幼十分注意環境的整潔

包括房外房內例行的清潔打掃,不單單只是掃地拖地這種簡單的事宜

連同公共環境的窗台、植栽照護,房內的床單、枕套更換等等,都有安排規劃

對於物資(像哺乳衣/衛生紙等等)需要更換或補充也都非常友善快速

 

另外像媽媽會擔心的感染問題,台大幼幼也十分用心

不僅公共空間中有定期的紫外燈照射,在大寶離房後(台大幼幼規定大小寶不可同房)

或產婦退房後,針對房間也會使用紫外燈照射消毒

 

而訪客的控管也相當嚴謹!

(真的!!! 我幾次偷偷壞了規矩都立馬柔性勸阻)

訪客在出入口皆規定需消毒戴上口罩,房內只有夫妻及夫妻各自的父母可以入房,其餘友人只能在大廳出入

而且也有時間限制(限時30分鐘,最晚到晚上8)12歲以下孩子也無法進入(大寶除外)

針對這點我爸媽老是碎念

因為實在太。麻。煩。了

生日時他們本想來我房裡一起慶祝,因為弟弟不行進來而作罷(大廳也不能飲食)

 

種種規定不免讓人覺得有點繁瑣,但換個角度想,這些規定也讓媽媽能有比較充分的休息

想當初我在月中的時候,一天要擠奶六次寶寶一天也得吃六次,加上吃三餐,睡覺,一天根本沒剩多少時間

我都跟我爹娘朋友說,要來前一定要跟我說時間,不然如果卡在我擠奶或是要給寶寶餵奶,就麻煩了

 

回歸正題,總之我覺得台大幼幼的環境還不錯,整體的清潔及服務都讓我很放心

 

 

房間環境

我入住的是最小房型的溫馨房

如圖所示 ,除了廁所沒拍到,一眼就可望穿

P1490422.jpg

小歸小但空間規劃的很不錯

P1490429.jpg

該有的設備一應具全,置物空間也非常足夠

P1490424.jpg

廁所熱水也出得很快

每個房間都可撥放中控的輕柔音樂 可以舒緩媽媽緊張的情緒

不過每天音樂都一樣 強烈建議可以固定更換啊

唯獨最大敗筆是.......沒有窗戶

當然當初簽約時就說明不一定能住到有窗的房型

中後期我有點產後憂鬱

沒有窗戶沒有陽光真的更讓人心情煩悶啊~

 

膳食服務

我入住時兩家月子餐分別為醇豐/芽果

兩家我大概都吃了2周左右

醇豐

P1490433.jpg

P1490435.jpg

口味比較傳統、偏中式為主,調味較類似,變化稍稍單調,份量很充足

使用保溫杯當容器,保溫效果較好

2-3小時候食用還是溫熱的

 

芽果

P1490908.jpg

P1490909.jpg

P1490913.jpg

口味偏西式,調味上變化較多

使用容器保溫效果不佳,有時馬上吃也只有溫熱感

份量較少,有時我會覺得蛋白質量偏少

 

基本上我是不太挑嘴的人,除了點心有時候不想吃

正餐我每餐都吃光光

唯一小小抱怨的是,兩家循環餐單大概都是7

導致我坐月子一個月每家吃了2周,同樣菜色我吃了兩次左右

難免覺得有點膩

 

接下來討論人員的部分

房務清潔

房務人員每日都會來房內簡單清潔,也會固定時間更換浴巾枕套被單

很值得嘉許的一點是台大幼幼的房務是有穿制服的

很明顯可以區隔

若有需要他們加強或協助的,他們也都能很快的來協助

 

客服(櫃台)

基本上所有的問題都能找櫃檯請他們協助

有房務清潔或是照護相關的問題,櫃檯小姐也會代為溝通處理

經驗上每次問題都能獲得良好且快速的服務

超級訓練有素

讓我對於台大幼幼櫃檯人員的專業嘖嘖稱奇

 

護理照護

在月中的護理照護不外乎就兩塊產婦跟嬰兒

產婦的部分包含哺乳諮商傷口照護及心理照護

首先先講到哺乳~

有心想餵母奶的媽媽真的十分推薦台大幼幼

在入住當天除了櫃檯人員會說明環境設備,用完中餐後

馬上護理師就會接手進行產婦及寶寶的各項評估及諮詢,然後!!

馬。上。教你擠奶!!!

真心不騙,就是馬。上。!!!!!

一開始我在醫院其實是沒什麼奶的

老公送去給寶寶的時候 護理師都說:要再加油喔!

第一天因為太累只擠了幾mL的初乳

第二天嘗試親餵後,小不點很認真的吸了40分鐘還是好餓的哇哇大哭

第三天就因黃疸偏高照光而不能親餵,擠了又擠也大概才10mL(雙邊)

第四天入住台大幼幼,經過護理師示範+指導,一次擠了50mL(雙邊)

就開始我的母奶之路

P1490448.jpg

在月中時期完全全母乳還能做冰棒

P1490456.jpg

另外還要大推護理長玲玲不僅是推奶高手,幽默風趣的個性也能稍稍舒緩新手媽媽的緊張情緒

且台大幼幼有護理師巡房的制度,每天下午都會由值班護理師到各房間來幫媽媽量體溫

並詢問有關傷口、哺餵的相關狀況,有任何問題也可趁這個機會發問

 

寶寶照護的部分

嬰兒室基本上是由護理師及幼保技術人員所組成

或許是工作比較吃力流動較大

我自己觀察覺得人力有些吃緊

不過大部分護理人員都蠻有耐心、也很願意回答爸媽的問題

像我在上方及側邊的奶奶有硬塊,請他們來教我不同姿勢的親餵法

也都很友善親切

或是第一次的瓶餵教學

P1490696.jpg

護理人員都非常熱心的協助

加上台大幼幼有制式的評估表單,我自己是還蠻放心的

 

其他服務

兒科/婦產科醫師巡診

兒科巡診大約一周一次

我個人覺得很重要,新生兒總是有許多狀況

每周一次兒科醫生的看診,能夠幫爸媽回答許多疑惑

我覺得超棒

相對的婦產科我就覺得沒什麼必要

婦產科巡診大約10天一次

大多就是詢問傷口的狀況

但也不可能在月子中心內診阿阿阿

我覺得這樣口頭的巡診倒是可以免了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媽媽教室

台大幼幼安排的內容真的蠻優質的

照片.jpg

尤其一周一次的產後瑜珈真的很棒

P1490910.jpg

還有寶寶按摩及八字等等課程

內容豐富

媽媽都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選擇去上

-------------------------------------------------------------------------------------------------------------------------------------------------

寫了這麼多   如果下一胎還有預算的話

(如果有的話QQ)

我還是會考慮入住台大幼幼

整體而言除了我自己口袋不夠深不能入住有窗的房型外

各項服務都讓人放心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再考慮

畢竟每個人想法觀念及需求都不同

建議還是多方比較唷!

 

 

以上內容為106年5-6月份入住心得,現有服務內容請以台大幼幼公告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大幼幼 坐月子 產後
    全站熱搜

    木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