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30909.jpg

瓶餵媽媽生活最不可少的就屬哺乳器啊!

我手邊使用的是這兩組

Combi手電動吸乳器

貝瑞克S2醫療級電動雙邊吸乳器

簡單做了比較表給大家參考

 

Combi

貝瑞克S2

備註

攜帶性

可改為手動並支援電池模式

體積及重量較大,需插電才能使用

Combi重量輕巧,很適合到處趴趴走不固定地點擠奶的媽媽

S2則適合居家或固定地點使用

吸力

兩階段10

按摩功能

吸乳強度12段調整

速度5段調整

兩台都是兩階段有按摩促乳及吸乳模式,貝瑞克還多了速度五段調整(就是可以調整速率)但我自己固定速率後也沒再變過,覺得這個功能可有可無

吸力兩台都不錯,可擠的蠻乾淨的!

液晶背光螢幕

夜燈模式

這點依各人使用環境,像我家有路燈影響液晶背光就很夠用,但如果家中很暗,夜燈模式應該比較實用喔!

自動記憶

這個功能我覺得很瞎,因為一般擠奶模式會先促乳後擠奶,每次用完一定是高吸力的模式,下次怎麼可能直接用?

這點Combi設計比較好,它的開啟是兩段式的,先開機再啟動,使用前可確定段數;而S2則是開機就啟動,剛開始用不習慣,都會忘記調段數,直接用就被嚇到了

計時器

無特別說明

30分鐘自動關閉

 

安靜度

最大吸力相當於室內輕聲交談的音量

45分貝

其實Combi算小聲了

S2真的更小聲的喔!!

售價/市價

6,000/4,000

 

9,600/5,500

 

 

 

 

 

 

 

 

 

 

 

 

 

 

 

 

 

 

 

 

 

 

 

 

 

   使用心得   

清洗性

兩者各有好壞

P1530910.jpg

 

Combi在喇叭罩中間有死角,不容易洗乾淨

P1530911.jpg

S2雖配件少一點,但隔離閥會回滲乳汁,還是要定期清洗(免消毒烘乾)

 

P1530913.jpg

P1530912.jpg

P1530914.jpg

耐用程度

配件是影響吸力最大的因素

Combi從我月中使用到現在都還沒換過,超耐用

S2則有換過一次

之前就是吸力一直變弱,沒注意

直到有次跟本吸不出奶,大驚奶量也下降太多了

發現是鴨嘴閥有點破損,立馬去附近婦嬰用品店購買,才解除危機

 

鴨嘴閥

Combi的較有彈性

S2的嘴頭設計邊角是閉合的,清洗要小心,否則很容易破損

(推測之前會破就是洗太用力了)

 

相關配件

Combi可改手動及電池,外出較為便利

S2本體就有奶瓶座,使用上很上心

除了擠奶器配件外,還可直接換上奶嘴馬上餵奶

而且奶瓶還是寬口瓶,個人覺得比較好用好清洗

 

客服

之前曾發生Combi開不了機的狀況

連絡客服還蠻耐心處理的

表示會回收(不收運費)並附一台主機在檢測期間使用

非常貼心

不然產奶媽媽應該會手擠到崩潰吧

雖然寄送時間還是需等待個2-3

但整體服務還是不錯

S2我是沒有使用到客服系統

但在吸力減弱時有利用貝瑞克官方粉絲頁詢問應該更換哪個配件

也算能得到解答

 

總結一下

老實說兩台都很不錯,使用上也很順手

價錢上S2雖然比較貴,但有兩組配件還可直接改瓶餵

不用每次擠完就急著清洗消毒

也多少是放鬆媽媽的心情吧~

換算下來我覺得跟Combi差不多

如果是在家帶孩子的媽媽可以考慮S2

但如果是需要工作,還有需要在外趴趴走的媽媽

還是推薦Combi~

 

  擠奶的小疑問  

因為我無法一手擠雙邊奶

(好多人可以,到底怎麼做到的?????)

後來我鎖性放棄省那5-10分鐘

還是單邊擠一步一步來

 

還有還有有聽說好多媽媽擠完後會把

吸奶器整組放到冰箱

就不用每次都清洗

但我做不到阿~~~

頂多不消毒直接用熱水清洗浸泡再晾乾XD

arrow
arrow

    木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