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823-1.jpg

(小不點12周 比個讚!)

孕期中產檢醫院的選擇,對每位孕媽咪來說都是十分重要的決定!

畢竟在懷胎10月的過程中,產檢醫生可是把關寶寶健康、提供諮詢的重要角色。

 

蠻多媽媽會選擇到大醫院產檢+生產,或是在地方產檢再到大醫院生產

當初我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平常產檢的醫生是最最清楚孕期中媽媽跟寶寶的狀況,在生產時這個經驗也能幫得上忙,所以希望產檢+生產都在同一個醫院。

因為選擇地方診所,離家近免去舟車勞頓,相對來說收費也便宜,也不像大醫院光是掛號、等待就需花上好多時間,再加上我與先生工作地點距離遠,選擇離家近的醫院,也讓先生容易參與,我們時間上也容易搭配,真的可以免去相當多的困擾。另外有聽說大醫院,照超音波都要另外收錢,但在地方醫院產檢,每次都會照,甚至中後期還能看到3D圖像,大大滿足媽媽想看寶寶的心情壓~

P1480826-1.jpg

(小不點28周3D照  睡得好朦朧!)

簡單來說就是-方便省錢又省時啦!!

 

 

※綜合以上說明我選擇的要素有幾點:

1. 居住地附近

2. 生產經驗多口碑好

3. 同時有產檢及接生的

4. 醫師親切有耐心

 

而三重評價不錯的產檢婦產科醫院不外乎這幾間~

惠心/丁婦產科/東和/采新

婦產科

時間

看診經驗

業務項目

惠心

 

官網

FB

驗孕後

第一次檢查

過去就有在這裡看診的經驗,所以驗孕後隔天就直接去惠心確認,再加上我之前身體有些不適,連同藥單我也一起帶給醫師檢視。醫生確診懷孕後,默默的跟我說:恭喜你懷孕了!簡單跟我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就離開診間。

婦產科

接生

兒科

產後休養(月子)

母嬰親善

多位醫師

丁婦產科

官網

FB

驗孕後

第二次檢查

原本我最中意的產檢醫院,原因是離我家非常近,也有24小時接生。當天診所有些冷清,看診中照到胚胎就淡淡的恭喜我懷孕了,針對超音波內容說明後,說下周再來追蹤,我就很沒fu的離開了。

婦產科

接生

一位醫師

東和

 

官網

FB

驗孕後

第三次檢查

發媽媽手冊

好友生產+推薦的醫院,一照超音波醫生就先大聲恭喜我懷孕了,也或許因為周數較大,已經可以看到心跳,並判讀預產期,醫生就直接發媽媽手冊給我。檢查之中可以感覺小何醫生非常有活力,也會針對媽媽的問題耐心的詢問,一出診間,我跟老公也都被醫師的熱情給感染,心情大好,之後小何醫生就成為我們產檢+預計生產的醫生囉!

婦產科

接生

兒科

月子中心

母嬰親善

多位醫師

采新

官網

N

不在生活範圍內,就沒有考慮。

未了解

業務項目為個人觀察,若有錯誤請以各醫院實際業務為主。

不過看我寫得看診經驗,就知道...我完全是看感覺喜好來決定的啊哈哈

 

 

選擇地方醫院生產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1. 長輩的反應

2. 設備的多寡

3. 生產環境及風氣取捨

 

在這我必須感謝我婆家跟娘家很尊重我們的想法,一開始告訴他們我們選擇地方醫院生產的時候,的確他們會有點疑慮,但聽到有朋友在東和生產的口碑,也沒有過問太多;倒是有些長輩在知道我們的選擇後,露出「你確定嗎?」的表情~

 

期初知道懷孕的時候,我也有詢問平常照看身體的中醫師意見,他的建議是產檢到診所,而生產時他認為風險比較大,以環境設備的考量建議到大醫院較好。

 

另外現在生產也分許多種型式,像是樂得兒、溫柔生產或水中生產等等不同的流程 ,而各家醫院的對母嬰親善、母乳哺餵的態度跟風氣也不同,其實也大大影響媽媽生產感受及往後哺餵的心情,但這點比較不容易從產檢中獲得資訊,建議媽媽們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分享經驗,在產前也可多跟醫師討論,多加了解、比較,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生產方式!

 

當然產檢及生產醫院的選擇是看個人,我只是分享自己小小的想法,在加上孕期我跟寶寶的狀況都蠻平穩,沒發生什麼特別事件,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是很適合我們。

若是狀況比較多的孕媽咪,建議還是到大醫院去比較安全,若是不放心甚至可以給不同醫生看看,但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

媽媽的心情平靜對寶寶也是很棒的胎教唷!

 

以上分享為個人心得,大家還是針對自己的需求選擇最合適的方式唷!

 

107.01.02更新

這篇文章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

也提供大家參考

今周刊文章:大醫院和小診所的抉擇

arrow
arrow

    木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