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6.jpg

(以下內容為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星期五上午,老公還有重要的會議要開

我利用時間洗衣服,把家裡打掃乾淨

估計到醫院還需要時間處理一些文件流程

我預計接近中午再出發

 

大約11點我抵達台北馬偕

拿著我的轉診單詢問產科櫃台後續流程

櫃台說需要先到急診掛號,再上來

掛號後到產科,由醫師詢問狀況,照超音波查看寶寶狀況

確認沒有心跳後

護理師就叫我到1樓住院中心辦理住院,並建議我先吃飯再回來就好

 

 

大約兩點,先生也來了

護理師花點時間做了生產紀錄的調查,並且要求老公去影印夫妻兩人的身分證

(人工引產需夫妻雙方資料並同意)

接著換醫師來說明催產藥的副作用-發燒,並簽署用藥同意書

(醫生說這是目前普遍使用的藥物,其實也沒別的選擇)

接著就是塞催產藥

(馬偕的作法是第一時間先塞4顆催產藥,之後再依狀況評估是否增加劑量)

塞催產藥時,醫師有加一點生理食鹽水,並塞了紗布避免掉出

護理師說,接下來就不能下床(怕生在路上)

想去廁所都得在床上解決

並說明稍晚會有人員來採血,要確認凝血功能跟白血球等數值

(擔心媽媽對寶寶自體免疫發生作用)

 

再來就是等待

不管哪個醫師護理師都告訴我,催生時間沒有一定,有人很快,有人2天都生不出來

但因為我第一胎生的頗快(5小時左右)

有機會不會太久

 

大約4點時,開始有痛的感覺,也有異物流出

呼叫護理師查看

護理師說有開半指了,代表藥物有作用

不過有兩顆藥沒吸收,流出來了

檢查的當下我很緊張,想到孩子就哭了出來

護理師以為我痛得受不了,說可以打嗎啡,止痛了就比較舒服

原本我還不想打(跟生產的痛比起來,真的沒什麼)

但耐不住護理師好心,還是打了

打了以後整個人都昏昏的,但真的不痛了

還舒舒服服地吃了晚餐

 

中間媽媽有傳訊息體醒我,記得要摸摸肚子跟孩子說再見

跟他說對不起沒有給他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們沒有緣分

爸爸媽媽都是愛你的

跟孩子說完後

我也提醒身旁的老公對肚子裡的寶寶喊話

 

晚上8點多,正想打電話給女兒時

忽然醫生說要內診檢查

檢查檢查著,忽然叫我用力(用大便的方式)

接著又幫我壓肚子

一瞬間

我感覺有東西滑出來

 

 

毫無準備下,就生了!!??

 

 

醫師說孩子胎盤都出來了,要送去照超音波確認子宮內血塊是否排乾淨了

並問我們是否要看孩子?孩子要怎麼處理?

當下我們決定不看孩子,並且委託醫院簽約的禮儀公司處理

 

移動到另一個空間後(可能是產檯吧)

不知是否是冷氣還是生產後的緣故

我開始發抖覺得冷,護理師非常貼心給我暖枕跟溫熱的被子

問我是否要留孩子的腳印

我連忙說要

醫師開始處理子宮內血塊

手上也打上讓子宮收縮的點滴

或許因為整個胎盤都出來了,進行的時間並不長,只有一點不適感

確認大血塊都已清除後,就推到旁邊的觀察區

準備轉往病房

我看著紙上小小的腳印,淚流不止

 

 

arrow
arrow

    木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