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jpg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想添個老二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就算時間再怎麼壓縮,錢再怎麼不夠

還是想咬著牙,給小不點再添個手足

 

我與B都是家中老大,也是家族中第一個孩子,下面的弟妹們都還沒成家

所以小不點平時幾乎沒有孩童玩伴

有時看著小不點自己玩著扮家家酒,假想著娃娃們是他的哥哥姊姊弟弟妹妹

也想著自己因為有兩個弟弟,生命中多了許多美好與支持

再者自己年紀漸長,明年就是高齡產婦了

小不點也將近三歲,拖下去年齡也越來越懸殊

種種理由,讓我下定決定要再生一胎

 

不過想懷孕也沒那麼簡單

我的MC非常不準,月經週期可達40-60天,經血又少幾乎2-3天就結束

雖然有靠中醫調理,卻還談不上規律二字

 

就在開始備孕後大約2個月(對我來說是一次經期)

因為MC還沒來,我就先買了驗孕棒試試

但結果是空號啊~

(B先生大失所望,他覺得自己很認真吶)

 

隔了兩三周,MC還是沒來

剛好小不點有點感冒流鼻水,我們一家人就分別去掛了婦產科跟兒科

婦產科人比較少,我自己先去門診,B先生則陪著孩子在兒科等待

進診間後跟醫生說我MC還沒來~但是我有驗孕沒中

醫生說喔~好吧!總之先驗孕再來看看囉~

接著我就去採尿交給護理人員

試紙一放下去,護理人員就問我:妳確定你驗孕只有一條線嗎?

我看著驗孕棒的第一條線漸漸浮現,說:對阿~就跟這個一樣只有一條

護理人員很傻眼的回我:第一條就是懷孕的第二條啊!一般都只有後面這條

 

登登!所以....中獎了!!!!!

 

在我還沒認清事實

醫生接著就幫我照超音波,確認胚胎位置

醫生說:看胚胎的大小,的確兩周前可能驗不出來

不過現在確定是懷孕囉!恭喜啦!接下來就是2周後看心跳,確定預產期

 

回到了女兒和老公的身邊,我還有點恍惚

B先生問我狀況

我回他:有兩條線耶...

B先生就說:對嘛!我就覺得你一定懷孕了啊!我這麼認真XD

 

 

兩周後我們來婦產科報到,看到孩子強而有力的心跳

當天就發了媽媽手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木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