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80881-1.jpg

東和婦產科小兒科位於熱鬧的三和路上,交通非常方便

P1480828-1.jpg

但或許因為人車太多

許多民眾會貪圖方便,直接將機車停在人行道上,連通道都不留

像我後期肚子好大,光是閃機車進入醫院都很困難

停車不說,還有人會在門口抽菸(照片非當事人) ,多少孕婦在這裡出入啊~

都不為他人想想,非常不道德!!!

在這邊希望大家能多為他人想想,不要為了自己的方便而影響他人!!!

 

好啦~扯遠了

在這裡領到媽媽手冊後,衛教人員會先提供這張資料給孕媽參考,並解釋未來產檢的流程

2017-05-05_151638.png

簡單來說~就是

圖片1.jpg

而東和建議的產檢周期,自發媽媽手冊後

08-28周 : 1個月一次

 

29-36周:2周一次

36-40周:1周一次

 

 

 

關於預約掛號

P1480829-1.jpg

有三種方式:櫃檯預約/醫生預約/電話預約

在看完醫師後,醫師就會詢問下次看診時間,若沒有問也可自行請醫生預約,離開時櫃檯會提供預約單。不過我比較喜歡電話預約,因為可以節省紙張!醫院不需印出預約單 (大家一起愛地球嘛)

不過根據我多次的經驗,晚上大約7點半前掛號,就算現場去也不需等待太多時間,而且加上需包含驗尿/量體重/量血壓等等在衛教室的時間,不會顯得太冗長。

 

小小提醒一下,東和一樓的廁所驗尿廁所是蹲式馬桶,這對懷孕後期大腹便便孕媽記得到旁邊的親子廁所上!

我居然到後期才發現,枉費我每次驗尿蹲得好辛苦 >  <

 

另外對喝糖水有恐懼的人來東和應該會很開心,因為每次都驗尿糖,尿蛋白,若是試紙都沒有問題,東和並不會要求再加做妊娠糖尿篩檢(可自行加驗)。

 

衛教室

P1480831-1.jpg

在這關我覺得很看運氣,原因是用心的護理師會注意你個人的狀況,提供諮詢及建議,不用心的護理師就給你紙本衛教單張,什麼都不說,只要你簽字蓋章~

我個人超~~~~~級佩服醫生及護理師的工作,我也明白這是非常辛苦的職業,但有沒有用心是每位產檢的媽媽覺對感受的到的!

在東和的衛教室中我大概碰過4個護理師,有位胖胖的護理師每次都會攙扶我站上體重機,非常的貼心

還有兩位較年輕的護理師,這三位在衛教中都會提供我完整的資訊,也會提醒現在是懷孕中的哪個時期,之後會需要做什麼程序,對我的問題耐心詢問
相較下一位高高的護理師,只會給我衛教單張,什麼都沒補充,顯得非常敷衍

(有一次我在醫生診間遇到該護理師,是唯一一位我在照超音波後還需要衛生紙再自行擦拭掉我肚皮上凝膠的,可見多隨便)

 

診療室

P1480830-1.jpg

(再進入診療室前我又要再抱怨一下,東和的等待椅真的是超~~難坐的啦,只有一根圓金屬做為靠背,硬梆梆,實在超不舒服的QQ )

 

進診療室時,護理師會先帶孕婦往照超音波區就定位,醫生每次都會照~

20周後如果寶寶位置合宜,醫生也會照3D!

超音波主要會看幾個重點-頭圍/肚圍跟心跳,來了解寶寶成長的速度及健康的狀況,照完後,若有問題都可以利用時間跟醫師詢問,小何總是很有耐心,也會讓爸媽很放心喔!

 

強烈建議20~24周一定不要換醫生

20周前後是最能完整看到寶寶四肢軀幹的周數,若沒有照高層次超音波,可以趁這個機會多知道小朋友的狀況

20周時剛好時間與小何配合不上,就給副院長看,不知道是因為平時不是給他看診,或是副院長沒有在照3D

那天就沒看到小不點的廬山真面目~往後因為小不點逐漸長大,就只能看到局部的狀況了!

 

 

自費產檢/領藥/領收據

自費產檢的部分大多是到後側樓梯的檢驗室。基本上東和會建議的自費產檢項目包含

 1. B肝篩檢

2. 脊椎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SMA

3. X染色體脆折症

4. 唐氏症篩檢

5. 百日咳疫苗接種

6. 乙型鏈球菌篩檢

若是孕媽有其他想做的,也可直接跟醫師討論,因為有些項目雖然他們沒有特別說明,但其實診所也是有提供服務唷!

之後我也會來分享自費產檢的部分~

 

領藥我則有一個不愉快的經驗

整個孕期我只有前期拿過一次胃乳/胃藥跟過敏藥

一般我是看診都不會拿取藥袋,不想增加塑膠垃圾

但那次我領藥時告知不需藥袋時,卻被藥師兇說不然你要裝哪裡,你還給我我也是丟掉」讓我很不以為意!

我並非只是傻傻拿藥,藥單收據以及內容中各別的藥物我都有很清楚跟藥師了解及詢問食用方式,我只是不希望增加垃圾卻遭受這樣對待,讓我到現在都很耿耿於懷。

 

而每次收據則會放在領藥處的櫃台中,孕媽記得看診後領取唷!

 

其他-媽媽教室

2017-05-05_151656.png

東和的媽媽教室為一個月一次

醫院診所的媽媽教室,相較於外面廠商舉辦的場次

並不會有推銷產品介紹的時間

相對來說知識性就很足,孕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上

整個孕期我只上次過一次,會中會有美強生的人員現場提供媽媽奶粉的試喝,也會有小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婦產科 產檢 三重
    全站熱搜

    木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