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  

希臘蜜月大約在出發6個月開始準備

啟程前,我一度非常焦慮

大段交通OK,當地住宿OK,各地經典景點OK

尤其第三項,真的超簡單

就因為太簡單了,忍不住就想想東想西

但在親身旅行後,真的要向準備去希臘的朋友們說聲

"交通,住宿OK後,就放100顆心,準備迎接藍天白牆吧!!!"

希臘是個旅遊景點很集中的地方

不需要像法國,英國等地方,需要花點時間做功課排行程

基本上在部落客上看到的就是你大概會走過的地方

真的。超級簡單!

 

 國際航班 

台灣<->希臘雅典

阿聯酋航空

去歐洲我想許多人一定都大推阿聯酋航空

除了價格好,服務更是周到

餐點品質不錯,訂票同時更能依照需求有許多選擇(像是特殊宗教/疾病餐點等)

機上的酒類更是給的大方

超過4小時的轉機餐也是超加分的服務

另外我覺得轉機的時間也蠻巧妙的(台灣-希臘)

大約5~6小時

老實說對調整時差還蠻有幫助的XD

 

 國內航班 

雅典->米克諾斯島;聖托里尼島->雅典

訂機票平台:ebookers

搭乘:愛琴海航空

其實說最後我有點受騙的感覺

因為網站上的價格是以英鎊計價,而非歐元

買起來的價格與自己在愛琴海差不多

重點是

在ebooker訂的機票是"GOLIGHT"

也就是不含托運行李

我還要自行到愛琴海航空網站,下單掛行李

這點他們網站完全沒有提示,只表示ebooker機票不包含托運行李,並無提供加訂

一開始我嘗試寫信詢問ebooker,發現沒有email只有線上customer services(三條線)

寫信到愛琴海也是毫無回音(冒青筋)

與線上客服詢問,只告訴我可以在check-in時試試看(爆走.....)

最後..在出發前幾天收到愛琴海航空的回信

說可以在愛琴海官網直接以ebookers的Booking reference及Last name就可下訂

結果兩趟兩個人又多花了48英鎊

所以奉勸大家在訂機票時真的眼睛要放亮

不管是計價單位,或是相關服務等 都要小心

別像我們因為以為30分鐘小旅程就輕忽唷!

 

 照片 2

 小島船 

米克諾斯島->聖托里尼島

參考網站:Paleologos S.A.

因為旅行時間並非旺季,我便大膽的採取先查清楚船班/價錢,到當地再購買

就為了省一些些手續費

沒想到一出機場買船票,同樣的價錢不說,每筆也還是要加上1歐的手續費

建議精打細算的朋友可以查清楚那些不需手續費才是上策

而且搭船受到天氣的影響更大

實際搭船那天,前30分鐘才告知船班延誤,需再等待2小時

此外希臘小島大多風大,尤其小船說多晃就多晃(沒錯,我就是搭小船)

不出一個小時我就暈船吐了

不過我還是建議9~10月要前往希臘的旅客

還是多考慮搭飛機

畢竟這個時節風大天氣又不穩

搭飛機花費高但較無其他問題

比較穩當唷!

 

 希臘國鐵 

雅典<->卡巴蘭卡

希臘國鐵網站

這段我整個大失策

因為一個小小失誤而浪費了許多金錢跟精力

我在台灣沒有先預訂

原因是我的旅程剛好跨月份,我希望在同一個月累積刷卡金來爭取比較好的回饋

但失策的是,我在要搭乘的前幾天都在網路超不穩的飯店渡過,光是跑一個頁面就等超久

等我到了網路穩定的雅典,已是出發前一天

"已經不能在網路上訂票"

沒錯!!!

網路上訂票是要提前24小時

而且!! 沒錯,還有而且

若是要在車站買(全雅典就只有一個車站,沒有別處可買票)

必須提前1小時

有做點功課的人都知道,直達卡巴蘭卡的火車只有8:30的唯一一班

意思是你也無法在7:30前抵達買票

所。以。

我只好花費我在雅典的美好時光,來回奔波就為了買車票

而且還比較貴,貴多了 冏冏

 

以上項目都準備好了

 就準備擁抱希臘吧 

 

 P1330655  

 

下一篇,來分享希臘的飲食 :D

 

arrow
arrow

    木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